【建设清廉老河口大家谈】建设清廉老河口 市直机关走在前

©原创   2021-09-18 17:26   全媒体记者 李闻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老河口。

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推进清廉老河口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直机关工委在率先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要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和保障廉洁机关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洪诗军说,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直机关工委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全力抓好市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突出风清气正,建设清廉机关。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机关基层党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惩贪治腐建设清廉机关。

二是突出清正担当,锻造过硬队伍。通过完善选人用人全程监督机制、选拔任用清廉有为干部,树立良好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你追我赶、奋发向上的清正担当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清正严实,持续转变作风。持续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活用足干部容错机制,以扎实作风,建设清廉务实机关。

四是突出清廉高效,建设服务机关。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建立统一的党务信息公开平台为方式,推行党务政务公开;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三公”经费、公共资源管办、公共资产监管为主要内容,规范公共资金、资源、资产管理;以推行“互联网+监管”改革为契机,不断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弘扬“店小二”精神,营造融洽政商关系。

据悉,全市清廉机关建设将纳入全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之中统筹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