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清廉老河口大家谈】市妇联:倡导清廉家风 助推廉政建设

©原创   2021-09-18 17:26   全媒体记者 李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一个人的成长,关系一个家族的兴衰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民风。为充分发挥好家庭在清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助推良好的党风社风形成,市妇联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进介绍,市妇联将开展“五个一”活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一是用好一本论述摘编,引导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二是发放一份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正面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弘扬勤俭节约、遵纪守法、文明和谐的清廉家庭文化。

三是开展一场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引导各地各单位通过清廉家庭点评、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清廉建设讲座、清廉文化展演等形式,倡扬清廉家风。

四是成立一支家风家教宣讲队,普及家教新知识,弘扬优良家风故事。

五是培树一批清廉家庭典型,挖掘推选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清廉家庭典型,加强宣传引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