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卫国尽忠心 热血青年赴军营

©原创   2021-03-25 18:48   张艳霞喻勇朱正文

“儿子,明天你就要出发了,在部队要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3月24日,在湖北省老河口市人武部新兵训练基地,45名2021年度春季新兵与家长见面,他们带着家人和亲友的嘱托,即将奔赴军营。

(老河口市2021年度春季预定新兵)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而一家三代人都参军更是让人敬重。新兵郑皓然就是来着自这样的一个家庭。爷爷1970年入伍,爸爸1993年入伍,郑皓然则2021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新兵战士。

“孩子的爷爷、爸爸、叔叔都当过兵,他爸爸经常给孩子讲军队故事,皓然从小就喜欢带爸爸的帽子,今天终于穿上了属于自己的一身军装。”妈妈阴会霞说起这些时一脸的自豪。

(郑皓然一家四口)

从1970年至2021年,三代人先后接力参军,一身戎装承载了这个家庭的红色家风,也传递着浓浓的爱国情怀。

近年来,老河口市切实加强双拥模范城创建力度,针对今年首次“一年两征”,老河口市人武部深入宣传发动,许多像郑皓然这样的大学优秀学子选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今年老河口市上半年45名新兵,大学生占80%以上,大学毕业生超过半数,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已顺利完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张艳霞

通讯员:喻勇 朱正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