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票》亮相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

©原创   2020-11-11 16:12   全媒体记者 李靖宇

11月10日晚,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暨“颂祖国、奔小康”小戏展演——湖北越调《生死一票》在市艺术剧院上演。

这部剧作是根据我市前往武汉援建雷神山医院的16名水电工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剧中讲述了其中一个家庭,在父亲得知儿子报名参加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建工作时,考虑疫情严重,不同意儿子前往武汉,母亲左右为难,儿媳坚决支持丈夫,在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公公深受感动,并决定和儿子一起前往武汉参与援建的故事。

据了解,该剧目还入围国家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l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成为“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剧目之一。

当晚,该剧目在市艺术剧院线上、线下同步展演,长江云文化栏目“云上剧场”专题频道也对该剧目进行了展播。

市领导丁黎黎、罗亚民、何靖、韩静观看演出。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