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梨花情”老河口市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月开幕

2024-04-01 17:44   全媒体记者 陆军 吴磊

3月31日,“盛世梨花情”老河口市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月在登云湖景区开幕。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宣布活动开幕。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徐晋参加开幕式。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晓宁,市委书记曹祖金先后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强主持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章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斌,市政协主席程勇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今年的乡村旅游月活动为期两个半月,将举办以“遇见老河口 美好无处不在”为主题的音乐之旅、风味之旅、繁花之旅、运动之旅、文化之旅五大活动,包括特色农文旅商品展销会、“和诗以歌·同颂共唱”诗词歌咏合唱大赛、“古埠老河口·汉江明珠城”摄影大赛、半程马拉松大赛、美食音乐节、夏秋采摘节等,活动覆盖我市城乡20多个文旅景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手段为游客带来视听盛宴,用特色农文旅商品展销彰显乡村振兴成果,用鲜花为伴的留影活动展示自然之美,用朝气蓬勃的体育赛事激发城市活力,以传统非遗项目尽显历史文化底蕴。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多样推介老河口市乡村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让游客共享老河口乡村旅游盛事,不断提升我市文旅市场发展水平,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