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医院“丢钱”引关注 老河口警方积极帮找回

2022-01-22 17:49  

(通讯员 李蔚然)“太感谢你们了,这钱可是我辛苦攒下的看病钱!”1月22日中午,当老河口市公安局民警将一叠失而复得的现金交到刘老太手中时,老人欣喜万分,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再对民警的倾力相助表示感谢。

  这件事要从两天前说起。1月19日上午,67岁的刘老太独自到市一医院排队挂号。在缴费时,突然发现口袋里的600元现金不翼而飞。刘老太连忙四处寻找未果,失望地蹲坐在地上,将口袋里的东西都掏出来摆在面前,试图找到消失的现金。没想到,翻遍口袋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看病钱,刘老太瞬间崩溃,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嘴里还喊着:“我的钱不见了!我的救命钱被偷了!”

  这一场景被热心网友拍摄成视频发布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同时也有好心人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随即,市公安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扶起瘫坐在地上的刘老太。民警一边安抚刘老太,一边去医院监控室调取事发时视频监控。

通过查看监控,民警发现老人在排队等候缴费掏手机时不慎将上衣口袋中的现金带出遗落,随后被一名路人捡走。

刘老太得知情况后,一方面因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懊恼;另一方面觉得捡钱男子头戴皮帽还带了口罩,找回现金的希望不大,心情十分低落。

让刘老太没有想到的是,民警并未放弃,立即开展工作,全力寻找该男子。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对当时在场的群众进行走访询问;另一组调取医院附近的监控,一帧一帧地翻看,寻找男子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2日上午,民警终于找到在医院捡走老人看病钱的男子。见民警说明来意,男子当即归还当日捡到的现金。

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民警专程赶到刘老太家中将寻回的现金如数归还。看到民警这么快就帮忙找回丢失的现金,老人笑容满面,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警察同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