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200余名乡科级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2020-09-24 10:02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忠诚履职、廉洁从政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9月23日,老河口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对乡科级单位党政主职领导干部、新任乡科级领导干部200余人开展廉政教育。

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对省纪委监委近年查处的5个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干部慎终如始、恪守党纪法规。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作廉洁从政表态发言,老河口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邓晓勇表示,要忠诚履职,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模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一名“干”字当头的干部。酂阳街道党委书记康祖全表示,严格规范从政,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当好勤政廉洁的表率。

老河口市市委书记张学林结合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以反面案例为镜鉴,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当好表率。

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外,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制作专题廉政知识测试卷,分级分类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围绕该市洪山嘴镇肖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某某违纪案,制作警示教育片《天降巨款》、围绕该市袁冲乡六官营村贪腐“窝案”, 制作警示教育片《集体决议之“幌”》。梳理近年来查办的4起留置案件,编印制作《老河口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录》,围绕“六大纪律”贯彻执行,分类选定本地查处的35起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该市依托“宣教月”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警示教育活动, 2万余名监督对象受到了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


相关阅读